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

三個虛擬電腦軟件

有時要測試一些軟件但又怕損害本身的電腦系統,那就可以用虛擬電腦軟件在主機電腦上建立一個甚至多個虛擬系統,再在這些虛擬系統上測試,而且也可以在虛擬系統上運行一些危險的P2P檔案分享軟件,防止意外地洩漏個人資料,自己就試用了下列三個虛擬電腦軟件﹔

Windows Virtual PC
微軟自己的出品,好處是佔用資源較少,若是 Windows 7 的用家更可以不用 XP 安裝碟以 XP mode 建立虛擬的 XP 系統,而且跟主機系統有更強的整合,應用上更方便。壞處是效能是三者最差,更高的整合也可能會減少了安全性。
Virtual Box
效能上三者最好,之前不支援 Realtek 音效咭的問題在3.20新版上已經解決,雖然它使用上沒有其它兩個直觀要多一點點學習時間,但也不難,最好是可以直接使用原本以 Virtual PC 創建的 vhd 硬碟影像檔,不用再重新建立整個虛擬系統,所以現在也決定選用它。
VMware Player
效能上比 Virtual PC 好,介面使用上比 VirtualBox 直觀一點,也有更多附加功能,但看片沒有 Virtual Box 順,而且它會安娤四個開機自動啟動的服務項,所以較佔用資源。

相關文章
Windows 7 可不需要硬件虛擬也可以用 Virtual PC
在 Windows 7 安裝 Windows Virtual PC
用 VirtualBox 虛擬電腦的一些小心得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