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4日星期五

惡意程式如何進入你的電腦(一)

今天看到新聞關於英知名網站被掛了假廣告,網民若不小心點擊便會受感染並要求用戶付款。

網站上的惡意廣告是入侵用戶電腦的途徑之一,你不用去一些不法的網站,就算是你常去的正當網站,也有機會先被黑客入侵,掛上了惡意廣告。

簡單來說黑客入侵網站有兩個方法,第一是利用網頁增值服務供應商,事實上一個網站許多時會連去其它網頁增值服務供應商,黑客於是利用服務供應商向網站提供有問題的連結、圖片或廣告等,網民點擊這些有問題的項目便會被感染;第二個方法便是直接入侵目標網站,在網站植人惡意腳本,網民只要進入網站便有機會被感染。

所以安裝防護軟件是免不了。

附註
英知名網站中毒 假廣告騙財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廣告公司Unanimis周日遭黑客入侵後,包括倫敦證交所在內的8個知名網站出現惡意廣告,用戶瀏覽相關網站時,電腦會彈出虛假的病毒警告,稱電腦已受感染,並要求用戶付款以移除病毒,意圖騙財,可能有數萬名網民受影響。

有關的惡意廣告只會影響使用Safari、Chrome或Firefox瀏覽器的電腦用戶,部分受影響而刊登惡意廣告的網站暫時關閉。 Unanimis花了3小時移除惡意軟件,該公司拒絕列出所有受黑客入侵事件影響的網站,當局正在調查黑客如何入侵Unanimis的伺服器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