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

讓 Windows 7 使用 X Windows 的鼠標行為

現在只要在控制台的輕鬆存取中心變更滑鼠作用方式,鈎選"將滑鼠暫留在視窗上方以啟動視窗"便可以啟用類以X Windows 的鼠標模式,不過這樣設定會同時使啟動的視窗提升到頂層,有時反而不方便,若不要同時提升視窗,便不可使用控制台的方法而要直接修改以下機碼:

預設原為
HKEY_CURRENT_USER\Control Panel\Desktop
UserPreferenceMask: “9E 3E 07 80 12 00 00 00"
ActiveWndTrkTimeout: 0

修改為
HKEY_CURRENT_USER\Control Panel\Desktop
UserPreferenceMask: “9F 3E 07 80 12 00 00 00"
ActiveWndTrkTimeout: 100

ActiveWndTrkTimeout 設為100是要防止太快轉變啟動視窗而使一些系統或工具列彈窗太快消失。

2011年4月8日星期五

硬碟整理軟件

電腦用久了可能會越來越慢,這時最簡單的改善方法是做做硬碟整理,Windows 有內建的硬碟整理工具,我自己會用 MyDefrag 及 Auslogics Disk Defrag 兩個軟件。

MyDefrag 可以用它專有的 script 自訂如何整理硬碟,所以自訂性十分高,但較慢,適合幾個月才一次的維護。

Auslogics Disk Defrag 就十分快,適合日常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