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

使用 Readyboost 引至電腦睡眠或休眠後不能正常回復的解決方法

自從使用 Readyboost 後電腦睡眠或休眠後便可能不會正常回復重新進入桌面,網上找到一個意想不到的的解決方法,就是將用來啟用 Readyboost 的 USB 儲存以 exFAT 格式化而不用 NTFS,用 exFAT 格式化後又確實沒有再出現之前的問題。

網上的文章更提供了不少解決使用電腦睡眠或休眠問題的方法,現貼出原文連結。
原文

P.S. 似乎在 RAM Disk 使用 exFAT 格式 Readyboost 會出現問題。

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

讓 Windows 8 的開始按鈕與功能表重現

Windows 8 取消了開始按鈕與功能表,開發版本來可以修改註冊表重新顯示,但最終發行版據悉已沒有效了。 不過已有軟件可以在 Windows 8 的桌面環境模擬開始按鈕與功能表,網上已有人寫了詳細介紹不同軟件,就直接連去罷;

Classic Shell

Start8

2012年9月1日星期六

Firefox 顯示香港字


Firefox 從5.0 開始便不能預設香港字顯示繁體中文網頁,當然用戶可以在檢視選單下手動選擇正體中文香港字,但是每次看香港網頁都要重新選擇都幾煩人。

最近發現了一個 Firefox 附加元件 Charset Switcher 可以記憶網站的字元編碼設定,如看明報、discuss 等網站,只要第一次設定好,下次進入網站便不用再設定,自動選擇正體中文香港字。

要留意設定網址之後的子頁也會同時選用正體中文香港字,如以上設定;
http://www.mingpaonews.com/abc.html 也會同時選用香港子

但子網站如 inews.mingpao.com 及 news.mingpao.com 都要各自有一項,不能單用 mingpao.com。

安裝後會把字元編碼選擇加入右鍵功能表,可以快速選用正體中文香港字及自動加入以網站到 Charset Switcher 設定。

安裝連結 

P.S. 現在可以在 about:config 修改相關的 font 設定,把.zh-TW 的相關的設定內的值改為跟 zh-HK 的一樣便可以,基本上只剩下小部份網頁還要用到 Charset Switcher。 新版似乎又about:config這個方法了。